close

PUFF+輕乳酪.jpg

終於讓我捱到最後一天上班啦!!!!

其實我身體狀況還不錯,但是上班的制服已經越來越短,我的小肚肚常常跑出來見客人

然後鞋子也是緊到一個不行,這雙鞋也才買沒多久,但現在根本要硬塞才塞的進去

每次大概上了3個小時以後,腳底板就非常痠痛

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提前請產假囉

剛好還有一個星期的annual leave還沒用完

所以我就比原本預計的,提早一星期休 (休於34w)

 

最後一天,除了訂sushi platter請大家吃外

前一晚還趕工做甜點

大鼻跟朋友都說我太誇張了,應該是別人歡送我,怎麼會是由我來準備這些呢..

我想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吧

在這裡我開心,大家對我好,我就也很樂意奉獻

 

IMG_4900.JPG

 

 

距離上次做泡芙應該已經有2年了吧??!!

還記得當時因為在South City Mall 那間日本烘培坊吃到令我驚豔的泡芙以後

那陣子在家就瘋狂的練習做泡芙

後來口感做得幾乎跟那間日本烘培坊一模一樣(只是不知道為什麼~不管我怎麼擠,看起來都小小顆的)

泡芙其實失敗率很高(對我來講啦)

烤箱火侯的拿捏尤其重要

所以很久沒做泡芙以後..很難提起勁再去做

不過這次因為答應了同事

所以逼不得已,再次嘗試烤泡芙

 

之前的泡芙食譜不知道被我丟哪去了

找很久都找不到

所以這次用的是布萊恩的食譜

脆皮泡芙如何出爐

他講解的非常詳細

包含為何泡芙會失敗

以及冰過的泡芙如何恢復酥脆的口感

>>(要吃前先將烤箱預熱至180度(華氏350度),達溫後關火,把泡芙放進去約5~10分鐘讓水分散去即可恢復外皮酥性口感)

 

泡芙這玩意,最好還是不要任意更改食譜內的分量或任意換配方

(以下配方來自布萊恩的烘培廚房)

 [ 材料 ] – 約可完成15顆
中筋麵粉:60g
開水:50g
牛奶:50g
無鹽奶油:50g
砂糖:1茶匙
鹽:1/4茶匙
室溫全蛋:2大顆(約100g)

 [ 奶酥材料 ]
無鹽奶油:50g
白砂糖:60g
中筋麵粉:40g
杏仁粉:25g

 [  卡士達醬材料 ]

作法:連結網址

鮮奶:250 ml
白砂糖(A):30g
香草豆莢:半條
蛋黃:3顆
玉米粉:25g
白砂糖(B):30g
無鹽奶油:25g ( 切小丁放置室溫)

 [  奶油卡士達材料 ]

卡士達醬:230g
鮮奶油:230g
糖粉:2湯匙(約15g)
香草精:1茶匙(可略)

 

想當然爾的~

第一次用我家的烤箱烤泡芙,還不會拿捏溫度

所以第一盤失敗得很徹底(老毛病~底部嚴重凹陷,泡芙沒烤乾)

 

第二盤,我就乖乖的耐心的在炒麵粉這步驟,特別留意溫度

因為其實麵粉一倒進去,鍋底很容易久產生薄膜,但事實上麵粉裡面的溫度還沒達到要求

因此全程最好用中小火,鍋邊開始冒泡再轉微火,然後倒麵粉,出現薄膜即可關火(但要繼續炒麵粉,麵粉溫度需要達到75-80)

然後麵粉低於65度才可分次使加入雞蛋

麵糊撈起時要能呈現倒三角,以非常緩慢的速度流下(我這次做的,基本上流不下來,只是緩慢移動)

倒入擠花袋內時,麵糊是微溫的

泡芙放下層,底層務必要再放層烤盤(避免底火過旺)

205度烤13分

165度烤12分

之後關火,烤箱門夾木棍20分(烤乾)

成功的泡芙就出爐啦!!!!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